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问政

发表时间:2021-07-08 09:38:08 来源: 作者: 编辑:吴家齐

网友留言

绿领大厦三层商铺业主擅自将4个大型商业中央空调外机安置于四层公共阳台之上,空调启动噪音扰民。

单位回复

长沙县执法局:经核实该处为“学大教育”培训学校,已向其反馈周边住户诉求,并要求尽快整改到位,整改之前暂停空调使用避免扰民,同时下发监督检查记录一份。该学校负责人表示将按要求暂停空调使用,同时尽快与住户及物业协商,调整空调外机位置。

网友留言

本人在星沙有房产,但本人户口未迁至房产所在街道。能否将老公户口从人才市场集体户口迁至星沙本人名下房产所在街道?

单位回复

长沙县公安局:配偶如为长沙人才集体户口,可将户口迁移至房屋所在地。

网友留言

华润置地广场一期“长沙肴”门口私设入口,占车位2个,对着人行道开。

单位回复

长沙县星沙街道:经处理,已于6月29日联合执法部门将“长沙肴”前坪私设道闸拆除。

网友留言

漓湘东路和东九路路口东西向红绿灯白天绿灯时间为18秒,晚上却有40秒,影响通行效率,建议优化。

单位回复

长沙县交警大队:经核查,该路口东西向红绿灯原配时为21秒(0:00—16:30 )、43秒(16:30—24:00),目前已将该路口东西向红绿灯配时优化调整为30秒(7:00-9:00)、35秒(9:00-16:30)、43秒(16:30-20:00)。

网友留言

星沙小升初,学区如何划分?是否可以申请调剂?

单位回复

长沙县教育局:长沙县城区初中学校实行单校划片、多校划片和相对就近、适当调剂相结合的招生原则,按学区划片就近到对应中学入学。

网友留言

长沙县新安路何时修好?

单位回复

长沙经开区:新安路正在进行提质改造施工,由于工程量较大,预计2021年12月底完工。

网友留言

身份证届期将满,可以在长沙异地办理身份证吗?

单位回复

长沙县公安局:异地可在长沙办理,本人携带原身份证到就近派出所或人境大厅办理。

网友留言

长沙县泉塘公园设施设备老旧,影响居民活动,能否更换维修?

单位回复

长沙县泉塘街道:经核实,泉塘街道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已联系泉塘公园外包服务公司,督促该公司对投诉的篮球场照明灯进行更换、树枝已修剪、篮筐线安排重新划线。地面开裂已纳入来年提质改造项目中。

网友留言

东五路(大元路至龙华路)项目一期已经开工,请问二期何时能开工?全线预计何时能全线贯通?

单位回复

长沙经开区:东五路(大元路至锦绣路)道路项目已于2021年5月开工建设,根据项目计划安排,一期预计于2021年10月底完工。二期建设范围内因有一处玩具厂未完成拆迁,项目暂无法启动。

网友留言

长沙县凤凰城三期北门消防通道有人违规停车。

单位回复

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经核查,该区域属凤凰城小区红线范围,交警部门对该区域相关路段进行巡逻管控,但仍有部分车主违法停放。下一步,县交警大队将联系街道,拟由街道组织社区、执法、交警、物业,就凤凰城周边几个交通问题研究,要求物业全面设置物理措施,杜绝此类问题,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网友留言

长沙县安沙镇油村肖家屋组道路需修缮。

单位回复

长沙县安沙镇:经了解,去年油铺村已对该路段进行维修用碎石铺平,但因近期有大货车频繁进出,导致该组级公路压坏。现已将您提出的维修建议反映给村上,油铺村将根据全村道路情况逐步推进道路硬化。

网友留言

长沙县海伦春天小区物业强制要求业主预付电费,在电表显示余额还剩20元的情况下系统将会自动断电,无备用电可用。

单位回复

长沙县星沙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已和物业开发商沟通协商对软件进行优化,在电费剩余不多的情况下,发送短信通知业主或者制作电卡给业主,在停电的情况下可以由业主插卡启用备用电。

网友留言

金井镇X012(文炳路)到龙华山村石板片区段何时会进行提质改造?

单位回复

长沙县金井镇:经核实,大坳上—石板村老村部路段路面受损,已经向上级主管部门申请换板维修,目前换板的招标程序已完成,由于上级下达资金计划有限,将从破损最严重的大坳上开始换板。目前水泥公路沥青提质改造暂时没有计划。

网友留言

星沙街道金茂路可否增设公交站台?

单位回复

长沙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目前金茂路全线道路狭窄,且道路两边均划有停车位,无法达到公交车通行条件,故暂无计划新增该路段公交线路和公交站台,需待该区域进行道路提质改造后,再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暂时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

网友留言

长赣高铁长沙南到黄花机场的延长线具体走向?

单位回复

长沙县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长赣铁路为国家级重点工程,主线长沙县段设计线路大致为顺接开福区线路后往东经过安沙工业园,沿着绕城高速东侧南下,斜穿过三一重卡、临空经济区,进入黄花机场T3航站楼后穿越江背镇进入浏阳,延长线设计线路从长沙南站引出后沿机场高速北侧布置,过长株高速后与主线连接,该线路目前正在对可研报告进行补充完善,争取国家发展改革委尽早审批可研,暂时还未达到开工建设条件。

网友留言

长沙县江背镇印山村秀美路段(坳头—沙头桥)全路段多个太阳能路灯不亮。

单位回复

长沙县江背镇:经核实,该路段路灯是10年前原楠木村修建,由于年久失修和电瓶维修费用过高,导致合并后的印山村难以承受高额费用进行修缮。江背镇已与印山村沟通协调,印山村将会积极自筹和争取上级资金,将该路段旧路灯换成电路灯,从而解决居民群众诉求。

(注:以上信息均来源于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长沙县政府官网领导信箱。市民可下载掌上星沙客户端、关注“星沙时报”“微星沙”官微,登录网上群工部系统,提交相关问题和建议。)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