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主动担当作为 打造乡村振兴标杆

发表时间:2021-09-07 10:36:49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评论员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近日,长沙县委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召开,长沙县委书记付旭明在会上强调,要围绕“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全面打造乡村振兴标杆区。目标既定,方向清晰,路径明确,为长沙县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注入了澎湃的行动力量。

全面打造乡村振兴标杆区,需要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今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第一年,抓好“三农”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长沙县全域打造乡村振兴标杆区,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举措,是“三农”领域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重大实践,是优先农业农村发展、率先全省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从思想的高度上充分认识到乡村振兴的实际意义,并在具体的行动中落实乡村振兴的各项要求。

全面打造乡村振兴标杆区,需要突出群众主体地位。在具体执行过程中,既要坚持问题导向,逐步解决群众关心的痛点难点;也要坚持群众视角,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发动群众热情参与。如期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162个美丽宜居村庄项目全面铺开,农产品加工企业增至235家,打造“五零”先进村(社区)60个……近年来,长沙县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让广大乡村人民群众从中真正受益,也为全面打造乡村振兴标杆区聚集了深厚的群众基础。让农村群众广泛参与到乡村振兴行动中来,定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也能让他们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新的使命已重任在肩,新的蓝图已开笔描绘,新的号角已嘹亮吹响。全县上下要在县委带领下,奋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砥砺前行,不断谋取新的更大胜利,努力成为乡村振兴工作领域的领跑者、排头兵、标杆区。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