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蹲下身子,对话孩子

发表时间:2021-09-10 10:03:39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星沙时报评论员 编辑:吴家齐


付旭明在长沙师范学院附属第二幼儿园进行走访慰问。章帝 摄

◎星沙时报评论员

昨日,一张图片在很多星沙人的朋友圈刷屏,引发热议。图片内容是长沙县委书记付旭明在长沙师范第二附属幼儿园走访慰问优秀教师代表,遇到一名刚刚入园的新生,主动蹲下身子,和小朋友亲切打招呼。网友纷纷留言表示,被这一幕“暖到了”。

眼里有光,心中有爱。刚刚离开家庭进入幼儿园的小朋友,面对陌生的环境还有些慌张无措,此时能够得到家人般的温柔对待,幼小纯净的心灵感受到了满满的善意。

笑意盈盈,平视对话,真正将孩子放在同等的高度,反映的是主政者的民生态度、民生温度。

“蹲下身子,对话孩子”。这只是长沙县主要领导走访慰问优秀教师代表时发生的一个小插曲,折射的是长沙县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保障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的坚定信心。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中华民族自古就有尊师重教、崇智尚学的优良传统。作为三湘首善,长沙县始终把教育当作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摆在优先发展的突出位置。当前,长沙县正着力推进建设“五好”教育工程,致力于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面提升教育强县软实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绘就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的美好画卷。

“师道”有尊严,教育才有底气,国家才有未来。当每一个孩子都能被悉心关爱、每一位老师都得到衷心尊重,教育事业必将迎来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我们共同的未来会更加辉煌灿烂。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