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问政

发表时间:2021-10-09 10:25:44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家齐

网友留言

星沙一区14栋垃圾站早晨7时倾倒垃圾,噪音扰民。

单位回复

长沙县星沙街道办事处:根据长沙市《关于加强城区有关专项车辆规范作业管理的通知》要求,各类作业车辆要在城区重点合围区域和重要路段,严格按照具体作业和通行时间规定执行。其中,城区生活垃圾清运时段为5时30分至16时;生活垃圾大型转运车辆运输时段为6时至19时30分。经核查,该站作业时间已从之前投诉人反映的早上6时推迟到早上7时。

现场,星沙街道办事处通过电话联系外物业负责人,要求垃圾站错峰作业,保证居民的休息,并安排专人专班,按时清理、压缩、托运垃圾。负责人承诺将全力配合工作,做到垃圾日产日清,避免噪音、气味扰民。

网友留言

建议调整凉塘路东七路东西向地面箭头标识,将左拐道改为左拐加直行道,提高通行效率。

单位回复

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已安排人员到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并将对早晚高峰时段车流量进行观测。届时,将根据实际情况对该路口交通设施进行调优。

网友留言

长沙县教师晚自习课后服务是否有补贴?

单位回复

长沙县教育局:长沙县按照国家“双减”政策要求,在全县各中小学全面开展课后服务,按照“5+2”模式运行,对于从事课后服务的教师,按照省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的相关文件予以课时补贴。对于在寄宿制学校,长沙县教育局配备了寄宿生管理费用,各学校科学制定分配方案,根据教师工作的实际情况予以补贴。以上相关专项经费,长沙县教育局有专项管理办法,确保专款专用,确保使用规范。

网友留言

小孩早晨7时在翡翠华庭站乘坐XT30公交上学,但等候时间过长,往往半小时都没有来一趟。

单位回复

长沙县交通运输局:经核实,星通30路公交车6∶30至7∶40分均为10分钟/趟从星沙汽车站发出,去往翡翠华庭站的路途中长沙师范、茶叶市场路段由于高峰期堵车严重,可能会导致车辆晚点,给您带来不便,敬请理解。我们已要求公交公司科学调度,合理发班,方便群众乘车出行。

网友留言

请问新生儿医保异地就医如何报销?

单位回复

长沙县医疗保障局:新生儿在出生90天内(含90天)办理户口后持户口本到所辖社区(村)办理参保缴费,从出生之日至当年12月31日享受城乡居民医保待遇。新生儿因普通疾病在异地的定点医院住院是可以纳入报销的,但需要提高自付比例15%,如果属于急诊可以申请异地备案,回经办机构按照政策比例报销。需要提交的资料如下:发票、诊断证明、住院记录、汇总清单、父母一方的社保卡、出生医学证明等;申办地点:居住地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或者长沙县政务中心2楼E区23号窗口。

网友留言

残疾人出行不便,准备购买一辆电动三轮车或电动轮椅,想问一下是否有补贴政策与优惠政策?

单位回复

长沙县残疾人联合会: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残疾人自己购买电动三轮车或者电动轮椅车是没有补贴的,长沙县残联每年有精准康复辅具适配项目,由县残联统一购买辅具,可为肢体残疾人免费提供电动轮椅,每年3—6月残疾人可带残疾证到户口所在地的镇(街)残联申请。

网友留言

长沙县实验中学不准学生校内租房。

单位回复

长沙县教育局:长沙县实验中学内住房为办公和教师生活用房。按照长沙县纪委、长沙县财政局、长沙县教育局等部门相关要求,属于国有资产的教师办公和生活用房禁止出租。

网友留言

刚购买一台折叠式电动自行车,最高设计车速为25公里/小时,在长沙县骑行上路是否需要办理上牌?要如何办理?

单位回复

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经核查,该类电动自行车需要上牌,在星沙的车主可携带身份证、合格证、发票,骑车前往长沙县车管所(长沙县开元东路1320号)办理。同时,交警部门为方便群众,也专门开发了“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登记系统”的APP,市民先行下载该APP,实名注册后,按提示进行申请上牌的相关操作,也可上牌。

网友留言

省外就业如何转移医疗保险?

单位回复

长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理医保关系转出,需转出人员在长沙县范围内停保并缴清欠费,再将长沙县医疗参保凭证交至目前参保经办机构。1.可登录www.cs12333.com网站,进行个人用户注册—个人查询—应缴实缴和参保缴费凭证打印—点击“参保(合)凭证”,将打印出来的参保凭证,提交至转入地经办机构办理转移手续;2.可本人提供身份证至人社局40号窗口开医疗保险参保凭证交至转入地经办机构。征缴中心地址:长沙县望仙路598号长沙县政务中心二楼南厅40号窗口。

网友留言

长沙县三轮车上牌需要如何办理?

单位回复

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经核查,三轮车上牌需车主携带合格证、发票、身份证开车到长沙县车管所(长沙县开元东路1320号),先查看合格证并进行查验,待查验后符合上牌标准的可办理上牌。如车主不是长沙户口的还需先办理暂住登记证。

网友留言

长沙县梨江物流园站站牌后的绿化带里污水外溢,气味难闻。

单位回复

长沙县㮾梨街道办事处:经核实,投诉地点为㮾梨街道黄兴大道梨江物流园公交站。针对所诉问题,㮾梨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到现场对该处进行疏通,无法疏通。经查该处是原黄兴大道基础建设不完善,缺少污水管道,导致该处雨污合流,加上管道淤塞严重,因而导致污水外溢。由于该处管道由经开区维护,经协商,现㮾梨街道计划交城建办将凯旋帝景污水改道,再由中煤三建对该处管道进行疏通的处置。

网友留言

湘龙街道荣盛花语城一期南面,星沙联络线北辅道东往西途径大华路口后的星沙联络线主道入口事故风险极高。

单位回复

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经现场勘查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出近期方案(仅为辅道进入主线):根据该交叉口现车辆通行状况,解决万家丽路由南往西、由北往西进入星沙联络线主线的交通,建议该处保留辅道进入星沙联络线主线的路径,禁止星沙联络线主线车辆经该处进入辅道。具体措施如下:一、将原有的京式隔离护栏更换为预制水泥隔离墙并延长至主辅隔离墙处,在水泥隔离墙西端增设50米京式通透式护栏,护栏与主辅隔离墙之间为辅进主缓冲车道。二、挫除该处主辅相接处标线,重新施画辅道进入主道的车道标线。三、完善该交叉口星沙联络线主道、辅道的标志,包含合流、禁右等标志牌。

目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已将该方案提交街道,具体措施由街道相关部门审核后实施。

网友留言

长沙县天华中学体育馆何时开建?

单位回复

长沙县教育局:天华中学体育馆建设项目,已列入学校整体规划。因拆迁未完成,待拆迁完成后,将启动项目建设。

网友留言

长沙县星沙恒基凯旋门三期广场舞音响扰民。

单位回复

长沙县星沙街道办事处:已与该处广场舞领队进行沟通,告知其在此处进行广场舞的行为已严重影响到周边邻居的正常生活,并劝导其带领队员将广场舞练习的场地转移至就近合适的广场,将音量调小。同时要求物业加强对小区噪音扰民的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及时劝导。

网友留言

长沙县春华集镇每天有大货车超载,集镇有菜市场,存在安全隐患。

单位回复

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警部门联合春华政府、行政执法等部门对春华镇S206省道分别设立S206秀山路口、S206开元大道路口两处集中交通问题整治点,每天采取不同时段对该路段相关交通问题进行联合整治,至今已查处有超载行为的大货车18起。但有部分大货车逃避执法,绕行到春华集镇中通过,交警部门已联合镇街加强查处力度,一旦发现有超载行为大货车将依法进行查处。

网友留言

东四路以西、远大路以北、橄榄城以南空地经常有人倒建筑垃圾。

单位回复

长沙县泉塘街道办事处:经了解,此处为经开区征收用地暂未开发利用,针对私自倾倒垃圾现象,街道、社区将联合城管、行政执法部门开展巡查和整治。

网友留言

在长沙县新车上牌需要预约吗?在哪预约?

单位回复

长沙县交警大队:经核查,新车上牌可在微信公众号“长沙公安”上预约,长沙县车管所(开元东路1320号)只能预约国产车上牌,进口车需要预约市里的车管所。

网友留言

购买的房子原始购房合同不慎遗失,需要到哪里补办,提供些什么资料?

单位回复

长沙县自然资源局:您可以带身份证,到长沙县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档案信息查询窗口,调取购房合同复印件,工作人员会在购房合同复印件上加盖不动产档案查询专用章。

网友留言

请问C1驾照开4.2米的蓝牌营运货车需要从业资格证吗?

单位回复

长沙县交通运输局:交通部办公厅2018年12月24日发布《关于取消总质量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通知》,明确自2019年1月1日起,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不再配发《道路运输证》,驾驶员不需相应从业资格证件。危货运输、冷链运输等非普货运输除外。

(注:以上信息均来源于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长沙县政府官网领导信箱。

市民可下载掌上星沙客户端、关注“星沙时报”“微星沙”官微,登录网上群工部系统,提交相关问题和建议。)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