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书记抓书记”助力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好局起好步

发表时间:2021-10-18 10:17:20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评论员

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10月15日召开的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吹响了新一届县委巡察工作的冲锋号。本轮巡察的对象为6个镇(街道)及46个村(社区),作为基层治理最前沿,开展镇村巡察,对于全面推动巡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和拓展,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具有重要意义。

与以往不同的是,县委书记付旭明出席本次巡察工作动员会并作重要讲话,站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对做好新一轮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的规格之高、分量之重,这在全市乃至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中来看都是重要创举,第一次由县委书记亲自参加,各镇街、县直各单位的“一把手”全部到齐的巡察动员会,以“书记抓书记”助力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好局、起好步,也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

“一把手”作为“一线指挥员”,是党的事业发展的“领头雁”,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必须作表率、打头阵。“一把手”担负着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强化对“一把手”监督,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现实需要。

抓住“关键少数”,才能管好“绝大多数”。各级党(工)委、党组要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强化上级党组织监督,做实做细同级监督,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步调一致向前进。

新征程承载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作为。新一届县委巡察工作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韧,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长沙县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建设现代化示范区提供坚强的保障。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