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党建聚合力,共建美丽村

发表时间:2021-11-15 10:28:49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评论员

党建兴则事业兴,党建强则事业强。让农村人居环境“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关系到广大农民的切身福祉;要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关键在于党建引领。近日,长沙县举行“党建聚合力书记领航行动”暨乡村振兴美丽宜居村庄建设拉练活动,这既是对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和美丽宜居村庄建设成果的一次检阅,更是推动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现代化示范区建设、打造乡村振兴标杆区目标任务的一次誓师动员再出发。

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支部强不强,关键看“头羊”。基层党组织是引领乡村振兴的核心灵魂,这要求我们必须纵深推进“党建聚合力书记领航行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的先锋引领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实际成效,凝聚强大合力,共建共享美丽宜居乡村。

党建聚合力,共建美丽村,要突出党组织的“主心骨”地位。基层党组织不仅是领导乡村振兴的旗帜和堡垒,更是党与人民群众联系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全县上下必须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党建、促振兴,有效调动基层组织和广大干部工作责任心,带动群众由“心动”变“行动”,将党建优势转化成“红色引擎”,实现“最大政绩”与美丽乡村、人民幸福同频共振。

党建聚合力,共建美丽村,要增强群众的“主人翁”意识。群众是人居环境整治的受益者,更是持续提升人居环境的力量源泉。只有广泛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才能凝聚起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的强大力量。农村地域广阔、村情千差万别,必须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充分发挥人民的主体作用,坚持乡村振兴的过程让群众参与、效果让群众检验、成效让群众受益,才能让广大农民更有获得感、更具幸福感。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让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推动基层党组织与美丽宜居村庄建设,不断汇聚党建引领的强大合力,全面吹响乡村振兴的冲锋号,共同谱写长沙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