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出实招助企传递发展“好声音”

发表时间:2021-11-29 11:01:09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评论员

“种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好的营商环境就像土壤、阳光、空气和水,有了它,企业才能更好地生长。近日,长沙县发布“纾困增效”暖企十二条措施,从给予企业稳岗补贴、降低企业用地成本、支持企业技术改造等12个方面主动作为、精准发力、贴心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优质高效、公平公正、安全有序的营商环境。

企有所呼,政有所应。营商环境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优化营商环境,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如此,才能将长沙县打造成为发展环境最优、投资吸引力最强的地区之一。“纾困增效”暖企十二条措施,聚焦企业“急难愁盼”,有针对性、有目的性地进行帮扶,不仅可以有效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更能进一步解放生产力、提高竞争力。

量体裁衣、精准发力。优化营商环境是一个系统工程,既要改善基础设施等硬环境,更要在提高服务水平等软环境建设上有新突破,更好发挥制度的支撑、保障和激励作用。“纾困增效”暖企十二条措施不仅有各类资金上的补贴,还有用地、用电等基础设施方面的保障,更有“抽调1000名干部对1000家重点企业开展精准帮扶”这样的暖心举措,在持续助力企业做大做优做强的同时,努力营造稳定、公平、可预期的良好营商环境。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落实好纾困增效暖企政策,是培植企业发展后劲、助力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保证。千招万招,不能落实就是虚招;千条万条,不去落实就是白条。只有让各项暖企措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企业发展才能有强劲动力。全县上下要充分压实责任,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头雁效应”,营造以适应政商及营商新常态、优化日常政务服务的氛围;同时全方位、多形式做好暖企政策的解读,确保各项纾困增效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坚定企业发展的信心,正是“纾困增效”暖企十二条措施的核心要义,也是长沙县委、县政府向全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各级各部门要时刻倾听企业呼声,用实际行动全面建设“五心”营商环境,为长沙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