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12月31日“湖南爱民保”参保通道将关闭 你关注的理赔问题都在这里

发表时间:2021-12-30 13:07:55 来源:推广 作者: 编辑:吴家齐

“为什么我的保单还显示在承保中?”“如何申请理赔?”2021年12月1日,“湖南爱民保”一期参保保单正式开始生效,超过200万湖南基本医保参保人获得了这份惠民保障,许多市民对保单和理赔等方面还存在疑问。

据了解,2021年12月31日24时,“湖南爱民保”二期参保通道将正式关闭,二期参保保单将于2022年1月1日正式生效。针对当下市民关注的热点,红网对湖南爱民保的理赔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读。

一期参保人,去查查你的保单生效了吗?

“11月,我给家人和自己都买了一份保单,去哪里查询保单状态?”在长沙某汽车4S店工作的陈先生咨询道。

最近保险圈的当红炸子鸡非“湖南爱民保”莫属,它凭着费用低廉,普惠大众、责任全面、保障充分等多重优势,成为湖南的“网红保险”。但买完保险后,后续该如何查询状态,如何进行理赔,部分市民的内心打出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目前,“湖南爱民保”一期参保保单已经正式生效,记者发现,“湖南爱民保”公众号底部菜单栏已经发生变化,在底部菜单栏点击个人中心后,在订单查询内进行查看,一期参保人的保单状态已经由“承保中”变成“已生效”。如果是别人给自己买的保单,可以在公众号“个人中心-参保查询”页面,输入被保人证件号,查询参保状态。

一期理赔通道已开启,该如何理赔?

“买了医疗险,我最担心的还是理赔,担心会设置许多门槛。”“我要选择哪类医院,才可以报销呢?”不少市民对于“湖南爱民保”的理赔流程表示担心,担心面临理赔门槛高、理赔难等问题。

记者了解到,关注“湖南爱民保”微信公众号,依次点击菜单栏的“个人中心-理赔申请”,根据提示输入身份信息,并依据提示操作后拍照或扫描上传理赔文件即可。对于一期参保的用户,从2021年12月1日0时,保单生效起到承保完成前发生的“湖南爱民保”保障范围内的医疗费用均在理赔范围。整个理赔流程,线上操作即可完成,方便快捷。

那么,“湖南爱民保”对理赔次数有限制吗?记者了解到,保险期间内,保额范围内,理赔次数无限制,符合“湖南爱民保”理赔标准的都可以申请理赔报销。在保险期间,参保人就诊的医院应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不包括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院,具体指湖南省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医院(不包括其附属的国际医疗、特需医疗、贵宾医疗、外宾医疗或者相类似的部门和科室),关于理赔的注意事项,可以查询“湖南爱民保”微信公众号菜单栏“保障介绍-理赔须知”,了解更多详细信息。

2021年12月31日24时,“湖南爱民保”二期参保通道将正式关闭,还没有购买的市民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支付宝搜索“湖南爱民保”,尽快投保。

相关链接:

“湖南爱民保”一期承保已完成!理赔怎么办?请看详解 

细心的小伙伴们已经发现,“湖南爱民保”公众号底部菜单栏已发生变化。

2021年12月1日保单已生效的参保人快去查查你的保单状态,是不是已经从“承保中”变成了“已生效”?    

查询方式:点击公众号“湖南爱民保”底部菜单栏“个人中心”-“订单查询”

家人代为参保的朋友,可以进入“个人中心”-“参保查询”,输入被保人证件号,查询参保状态。

一期参保人理赔通道已开启,如何申请理赔?

关注“湖南爱民保”微信公众号,依次点击个人中心-理赔申请,根据提示输入身份信息,依据提示操作后拍照/扫描上传理赔材料。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