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共创共享幸福之城

发表时间:2021-12-31 10:45:30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评论员

瑞雪过后,喜讯再次扑面而来。继月初长沙县在2021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百强中跻身第3位,实现高位进位后,12月30日,第十五届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结果新鲜出炉,长沙县连续15次将“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荣誉揽入怀中。这是“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实践诠释,是城市管理者亲民施政的生动注脚,也是对长沙县一年来高质量发展的强烈认同。

幸福,是每一位居民心之所向。作为不靠海、不沿边的中部城市,长沙县何以能够连续15年获此殊荣?溯往幸福历程,探寻幸福密码,我们会发现,作为“三湘首善”的长沙县,其产业之强、生态之美、生活之富、文明之风早已根植这片红色热土、浸润全县百姓心田。

此次评选设置的指标覆盖就业指数、居民收入指数、生活品质指数、生态环境指数、城市吸引力指数、公共安全指数、医疗健康指数等9个一级指标以及上百个二级细分指标。这也从侧面反映出,长沙县“最具幸福感城市”招牌含金量十足,幸福早已氤氲在城市生活的点点滴滴、方方面面。

幸福蕴含在城市青春的姿态中。1992年,长沙县提出“搬县城、达小康、进百强”的目标,星沙开发区全面开建。经过三十年风雨兼程,如今的长沙县正直壮年,传承田汉、杨开慧、陈树湘等众多革命先辈的红色血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县区考察时的殷殷嘱托,以归零的心态再启航、再出发,全面开启二次创业。这座年轻的城市,正以其青春和活力,让人人都有出彩机会、人人都能参与治理、人人都能感受温暖,让幸福在每个人身边漫延。

幸福奔跑在市民奋斗的步伐里。对社会而言,奋斗是推动时代前进的动力;对个人而言,奋斗是实现自身成长的阶梯。只要你努力耕耘,美好的一切便会纷至沓来。近年来,长沙县经济社会迎来飞速发展,产业升级跑出加速度、改革创新按下快进键、城乡建设绘就新画卷……城市蝶变,为生活在星沙的每一位市民创造成就梦想、收获幸福的机会和舞台。他们正在用自己的努力和拼搏,绘就幸福生活的美好画卷。

幸福洋溢在群众满意的笑脸上。最具幸福感的城市,就是人民向往生活居住的城市。长沙县“以人民为中心”引领城市建设,坚持“房住不炒”,建设公租房2.59万套(户),让15万老年人安心颐养天年,全力打造“五好”教育,筑牢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屏障……一条条民生新政破浪前行,一项项民生工程落地生根,绘就“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老有颐养”的最美风景,也给予了每一个生活、居住在此的市民幸福的底气。

幸福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长沙县人的幸福感,归根到底是大家共同奋斗的结晶、是创新实干的结果。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让我们勠力同心、砥砺奋进,用智慧和汗水共创幸福之城,共享幸福星沙。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