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做好春节前后相关工作 确保全县人民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春节

发表时间:2022-01-17 10:29:17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龙慧玲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龙慧玲)近日,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高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议,研究春节期间稳岗留工、节后招工、乡情招商、向上争取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事项、项目建设等工作,县领导彭正球、卢铓、邱友梅、吴正华、陈洁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了春节期间稳岗留工、节后招工、乡情招商等工作。陈永高强调,各责任单位、镇街要提前谋划、主动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物资供应等各项要素保障工作,积极做好鼓励流动人口就地过年的宣传引导,以严密防控措施和贴心暖心服务,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春节。要扎实制定“春风行动”就业帮扶方案,迅速出台2022年春节期间稳岗留工促生产专项行动计划,化解企业节后用工压力;要主动做好乡情招商恳谈会等招商活动,积极营造乡情招商浓厚氛围,加强与乡贤企业家的交流联系,主动宣传推介长沙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鼓励企业家来长沙县投资创业。

会议听取了长沙县在湖南省真抓实干激励事项工作中的情况汇报,调度了向上争取国务院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市创新实干激励工作。陈永高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科学研判当前形势,咬定目标、压实责任,再盘点、再聚焦各项亮点工作,精准对接上级牵头部门,全力做好宣传推介,紧盯责任处室,扎实做好申报基础工作。要强化统筹调度,相关责任单位要成立工作专班,以攻坚克难、争先进位的信心决心,全力以赴冲刺国务院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市创新实干激励评选最后阶段。

会议听取了全县项目建设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陈永高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强化精准对接,用心做好协调服务,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工作。要加大争资力度,重点做好生态环保、交通、水利、教育、医疗等方面专项债项目的申报,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资金保障;要加强统筹调度,在年前完成项目前期审批手续办理等工作,确保年后如期开工,在全县掀起项目建设的热潮。

会议还研究了财政收支等相关工作。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