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长沙县果园镇入围智慧健康养老示范街道(乡镇)

发表时间:2022-01-18 09:06:10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彭艺 梁焕鑫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通讯员 彭艺 记者 梁焕鑫)1月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民政部办公厅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遴选工作的通知》发布,公示了2021年智慧健康养老示范企业、示范园区、示范街道(乡镇)、示范基地名单,湖南省长沙县果园镇入选智慧健康养老示范镇。

2021年3月,果园镇依托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移动医疗”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开发出“系统+服务+老人+终端”健康老龄平台,通过汲取各种先进的信息技术(物联网、互联网、智能呼叫、云技术、 移动互联网技术、GPS定位技术等),利用三个APP即:用户端、医生端、健康老龄评估端形成的管理网格,经过用户手机“点单”后,由家庭医生团队上门为老年群体提供护理康复服务,并不断规范服务内容,形成互联网技术下“智慧医养”服务新模式。

据悉,“智慧医养”服务新模式由果园镇卫生院院长牵头,副院长为项目负责人带领家医团队长、护理服务负责人、家庭病床负责人等进行智慧医养工作。通过医联体带教老师对医护人员进行理论学习、临床实操、上门带教、技能考核等方式确定医护准入资格,形成一支服务规范化,操作同质化,流程信息化的专业服务队伍。

据统计,该平台推广使用以来,平台注册已达850余人,接受各类服务570余单,服务人次2600余人,服务次数达2800余次,该模式有效缓解农村老百姓特别是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家庭的“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为居家养老的群体就近享受优质医疗服务提供新路径新模式。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