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长沙自贸临空区管委会获评省商务工作(自贸试验区建设)先进单位

发表时间:2022-01-18 09:08:10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李丹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李丹)近日,记者获悉,湖南省商务厅通报了2021年度湖南省商务工作目标考核完成情况,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临空管理委员会获评湖南省商务工作(自贸试验区建设)先进单位。

据了解,作为湖南自贸试验区核心园区,长沙自贸临空区紧扣“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职责使命,按照“南工北城中贸易”的产业布局,突出临空经济,依托综保优势,重点引进航空航天(含通用航空)、先进制造、总部经济、航空物流、临空高端服务业等临空偏好型产业。

2021年,长沙自贸临空区内产生税收18.9亿元(含关税12.07亿元);新引进产业项目23个,每年预计可产生税收23.1亿元、可实现外贸业绩25.4亿美元。形成了6项制度创新初步成果,其中“邮快跨”集约发展新模式成为我省自贸试验区获批以来首个国家级创新案例。

下一步,长沙自贸临空区将继续深化产业提质、项目提速、服务提效,在打造内陆开放高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强省会战略中勇当“排头兵”。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