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春运首日:客流有序,情暖归途

发表时间:2022-01-18 09:17:17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盛磊 吴婉沁 郑梁 欧阳婷 编辑:吴家齐


春运期间,长沙机场邀请了传统手艺传承人,现场展现剪纸、拓画、捏面人等民俗技艺。旅客们可以亲手制作一份传统民俗小礼,带着新年的温暖和祝福回家。长沙黄花机场供图

星沙时报讯(记者 盛磊 吴婉沁 通讯员 郑梁 欧阳婷)大红灯笼、金虎贺岁、大型花卉景观……1月17日,2022年春运正式启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T2航站楼内年味十足,为旅客提前送上新年祝福。星沙汽车站客流量较平日呈上升趋势,共发送班次55,发送旅客541人。

中午12时许,星沙汽车站迎来送客高峰,记者来到汽车站候车大厅,旅客人数明显增多。进站口处,旅客一一佩戴口罩、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出行秩序平稳有序。

记者了解到,节前的学生流、探亲流、游客流相互叠加,星沙汽车站已做好各项安检和应急预案,提前对所有人、车、物、设施设备等进行隐患排查,保证汽车站人员全员接种新冠疫苗、每两天做一次核酸检测,同时及时排查驾驶人员健康码、行程码,加强服务工作,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星沙汽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客流仍以学生流、务工流为主,汽车客运高峰时间主要集中在早晨6时至9时、中午12时至14时。据统计,春运首日,星沙汽车站共发送55班次,同比下降0.11%,发送旅客541人,同比增长0.37%,未发生旅客滞留现象。

另一边,长沙机场春运首日计划起降航班为410架次,预计运输旅客约4.5万人次。今年1月26日—1月30日和2月5日—2月11日为客流量相对集中时期,在此期间,长沙机场单日航班起降预计将超过500架次。

为进一步弘扬湖湘地域传统文化,长沙机场的活动现场邀请了传统手艺传承人,展现剪纸、拓画、捏面人等民俗技艺。旅客们可以坐下来自己完成一幅剪纸作品,或亲手制作一份传统民俗小礼,带着新年的温暖和祝福回家。

“这是我刚刚跟老师学习亲手剪的,非常有长沙的特色,我要拿回家做纪念,谢谢你们!”看着精巧的剪纸艺术,旅客们纷纷上手尝试。

长沙机场在航站楼设立了祈福墙,生动活泼的金虎卡通形象及喜庆吉祥的大红色国风展板,成为了航站楼内的最佳打卡点。长沙机场书法协会的工作人员挥毫泼墨书写对联和“福”字,将其作为新年礼物赠给过往旅客,送上喜庆又温暖的节日祝福。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春运期间旅客出行平安和旅途舒适,长沙机场进一步优化服务品质,推出系列举措增进旅客出行获得感和幸福感。

春运期间,长沙机场将继续提供“易安检”服务,对符合“易安检”申报标准的旅客减少安检流程步骤,缩短过检时间。对于时间紧急或有需要帮助的旅客,机场工作人员将送上“优先登机卡”,让旅客在乘机过程中享受到优先服务。同时,长沙机场还将增加青年志愿者流动岗,为旅客提供问询引导、航站楼指引等服务,全力保障旅客顺畅出行。

针对老人、小孩单独出行,长沙机场推出“童影相伴,最美夕阳红”服务,“乐星程”服务品牌的“星程使者”们会为单独乘机的老人和儿童拍照留影,并第一时间将其乘机情况及航班信息传送给家人。同时,长沙机场继续升级了“湖南机场航享e+”微信公众号“爱心服务”预约功能,为老年人旅客和特殊旅客提供更便捷、舒适的乘机服务。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