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学在深处 谋在新处 干在实处

发表时间:2022-02-21 09:45:53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评论员

“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独特的精神气质。”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论述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其中,坚持学习是他特别强调的一条。

这个周末,县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举行,县区180名“关键少数”从工作日到读书日无缝对接,以求知若渴的学习姿态开启新一年的奋斗征程。读书班上,大家全面系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专题辅导、集中自学、分组研讨、交流发言等形式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这是县区再次发出的励学图强的号召,必将在县区掀起一股新的理论学习热潮。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此次专题读书班的举行,是县区站在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新起点,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坚持“1345”发展思路,全面吹响“三十而立再出发、二次创业攀新高”战略号角,大力推进实施强省会战略和“双五”工程,全力以赴打造“四区”,全面开展“四个年”行动的关键时期,进行的一次有厚度的理论学习、有深度的专题研讨,对于推动“关键少数”切实发挥引领作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谱写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建设现代化示范区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只有理论上清醒才能有政治上清醒,只有理论上坚定才能有政治上坚定。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在进取中突破,于挫折中奋起,从总结中提高,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只有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地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才能激励动员县区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

学在深处,是推动县区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一个逐步深化的过程。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深入研读、深刻领会入手,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反反复复学,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思想。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长沙县长沙经开区考察时的殷切嘱托,更是为县区的高质量发展拨亮了指路明灯、注入了磅礴动力。我们要牢牢把握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真正做到学出自信、学出忠诚、学出使命。

谋在新处,是推动县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创新决胜未来,改革关乎国运。”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县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思考历史中汲取灵感,从直面挑战中寻求突破,从谋划未来中增强动力。在理论学习过程中,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战略上谋划和推动县区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树立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扩大视野、创新思维,推进产业升级,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新未来。

干在实处,是推动县区高质量发展的保证。不论是学在深处,还是谋在新处,都属于理论范畴,最终需要通过实践才能把它们转化为物质与经济。这就要求我们要在深学细悟、研讨交流中提升思想认识,在乘势而上、实干笃行中展现担当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带头弘扬踏实肯干的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坚持办实事、务实效、求实绩,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人生境界,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全力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着力推动争先进位。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往深里走,日日行,厚积薄发;往心里走,时时学,润物无声;往实里走,常常做,躬行践履。通过县区“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带动大家养成时时学、深入学、长久学的良好习惯,也必将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以实干担当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