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不负春光 万象“耕”新

发表时间:2022-03-02 09:53:57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熊冰俏 编辑:吴家齐


在黄花镇银龙村高标准粮食基地,千余亩油菜花田开始进入花期,整个花期将持续到4月底。图为农机正在油菜花田间行驶。除署名外均为章帝摄


近年来,不少合作社努力发展智慧农业,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力争实现“无人化”生产。图为同展机械化播种设备整装待发。曾诗怡 摄


在长沙县宇田蔬菜专业合作社,农户正在施有机肥培肥土壤,为30天后大面积种植芽白做准备。


在春华集镇一家农资店,店主忙着招呼生意,他告诉记者,今年农户的种粮积极性提高了,店内根据市场行情,及时增加了农资储备。


在金井镇同展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手正在驾驶农机耕整农田。曾诗怡 摄


在长沙县宇田蔬菜专业合作社,农户正在采收冬季蔬菜有机油菜薹。


在黄兴镇鹿芝岭村秀美山庄家庭农场,农户正移栽茼蒿。


在春华镇万亩粮食生产示范基地,农户们正在驾驶挖机开垦水渠,建设机耕道路,切实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

文/熊冰俏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

在这生机盎然的春天,芳花次第开,万物已蓬勃,百鸟尽腾飞,春耕正当时。忙着春耕的农民、葱绿的田野、纵横的阡陌,构成一幅幅田园风景画。

“田家几日闲,耕种从此起。”看,地头田间,一部春耕备耕的“大片”正在上映。

在金井镇同展农机专业合作社,“铁牛”来回穿梭,翻耕出一行行沃土;

在长沙县宇田蔬菜专业合作社,农户忙着采收冬季蔬菜有机油菜薹,抱着满怀冬季的收获,期待新一年的丰收;

在春华镇万亩粮食生产示范基地,挖机纵横田间开垦水渠,建设机耕道路,切实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

在黄花镇银龙村高标准粮食基地,千余亩油菜花田开始进入花期,整个花期将持续到4月底;

在黄兴镇鹿芝岭村秀美山庄家庭农场,菜农正移栽茼蒿,让春天的风催发蔬菜的生长……

工业强县稻花香。近年来,长沙县粮食生产面积稳定在113万亩以上,总产量稳定在10亿斤以上,创建春华镇、路口镇2个万亩粮食生产示范片,国家粮食生产大县地位稳固。2022年春节后,县委县政府更是第一时间通过了《长沙县2022年促进粮食生产十条措施》,立足抓早、突出抓实、务求抓好,释放了以最强措施、最强力度狠抓粮食生产工作的信号。

田间大棚,山间地头,春的脉搏实时跳动。种子已经撒下,希望正在萌芽,让我们不负春光,促万象“耕”新!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