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精准施策强保障 共克时艰促发展

发表时间:2022-04-11 16:12:37 来源: 作者: 编辑:林子祺

◎星沙时报评论员

3月以来,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波及我国多个省份,给城市发展和人们生活暂时带来了一定困难。但,困难之下有政策,寒潮之中有温暖。为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大力度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增强信心、恢复发展,长沙县围绕“降成本、促消费、扶实体、保就业、稳外贸、优服务”六个方面提出二十三条惠企措施,真金白银为企业降本减负,用心用情助企业纾困解难,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

水深则鱼跃,城强则贾兴。作为最基本的市场主体,企业是稳定就业的顶梁柱、经济增长的发动机。在长沙县有效应对疫情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二十三条措施中,包含提前兑现企业贷款贴息、举办促消费活动、给予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等,这些政策既考虑当前,也顾及长远,可谓条条“暖心”。各级各部门应尽快行动起来,在政策实施过程中做到精准施策、加快落实、共克时艰,让市场主体真正做到降成本、得实惠、稳信心。

纾困解难需要精准施策。企业门类不同,受疫情影响造成的困难和问题也各不相同。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听取企业和员工的意见和建议,精准发现和解决企业面临的难处,为企业多想一步,多做一点,不断释放政策潜能,做到真减负、实帮扶、早解困,全力以赴支持企业恢复和开展正常的经营活动。

纾困解难需要加快落实。惠企政策出台迅速,落实更要加速度,让企业尽快享受政策春风。千招万招,不能落实就是虚招;千条万条,不去落实就是白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做好操作性强的细化实施方案,便于企业尽快了解申请流程,确保惠企政策落到实处,成为帮助企业解渴的“及时雨”。

纾困解难需要共克时艰。疫情之下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帮扶困难企业不单是政府的职责,也是社会各方面的责任。有了政策“护航”,市场主体也需调动自身积极性,正视困难,加强行业协作,充分凝聚共识,坚守对社会的责任、对行业发展的使命担当,上下齐心,携手形成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摧伤虽多意愈厉,直与天地争春回。让我们进一步坚定信心、扛起担当、压实责任,精准施策强保障,共克时艰促发展,让企业感受到特殊时期的特殊温暖,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用实干实绩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