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弘扬劳模精神 建功“强省会”

发表时间:2022-04-29 09:17:32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评论员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昨日下午,长沙县、长沙经开区举行“中国梦 劳动美 建功强省会 喜迎党的二十大”——庆“五一”暨劳模表彰大会,对长沙县第八次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长沙经开区第三届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长沙县第二届“十行状元 百优工匠”暨首届“乡村工匠”技能竞赛状元等进行表彰,并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

幸福之花用汗水浇灌,梦想之舟靠劳动驱桨。在长沙县飞速发展的历史过程中,万千劳动者留下了最美丽的身影。一大批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甘于奉献、辛勤劳动、执着专注、追求卓越的星沙人被授予了“劳模”称号。他们撸起袖子干、挥洒汗水拼,在推进长沙县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勇攀高峰,用智慧和汗水营造了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如今,长沙县吹响了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的冲锋号,我们必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全县人民在建功“强省会”新征程中当先锋、打头阵、走在前。

建功“强省会”,必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在长沙县,涌现了星通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张力虎,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发动机工厂台架作业员王晶等一大批劳动模范,他们用爱岗敬业的坚守、刻苦钻研的创新、勤劳肯干的奉献,展现了新时代劳动人民的积极向上风貌。我们要充分发挥劳动模范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广大群众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不断谱写建功“强省会”的劳动者之歌。

建功“强省会”,必须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书写长沙县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精彩华章,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辛勤劳动。不论是车间忙碌的产业工人,还是田间劳作的农户,或是顶严寒战酷暑打扫城市的环卫工……他们用劳动让长沙县的城市越来越美、发展越来越快。我们要时刻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不断焕发劳动热情,坚持恪守职业道德,将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化作自觉行为。

建功“强省会”,必须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概括了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在长沙县“十行状元”“百优工匠”中,有年逾古稀的篾匠,也有年轻有为的制茶师……他们用专注与执着,不断钻研技艺,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业绩。我们要学习他们“择一事终一生”的执着专注,“干一行专一行”的精益求精,“偏毫厘不敢安”的一丝不苟,“千万锤成一器”的追求卓越,为建功“强省会”贡献力量。

时代飞速向前,但劳动之美永不褪色。我们所处的时代是催人奋进的伟大时代,我们坚信,在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的新征程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必将继续闪耀星沙大地,带动广大劳动群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凝聚智慧和力量,创造更加骄人的业绩,书写更加绚烂的华章。

致敬,辛勤奉献的劳动者!加油,所有为梦想奋斗的人们!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