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沐廉韵清风 促清廉交通

发表时间:2022-05-07 10:40:04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李俊伟 吴婉沁 编辑:吴家齐


长沙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党员前往路口镇陈康白科教报国生平业绩陈列馆及廉政文化园接受廉政教育与革命传统教育。县交通运输局供图

◎星沙时报记者 李俊伟 吴婉沁

“紧盯庸、懒、散等问题,加大专项整治力度,突出‘实在、实干、实绩’。”近日,在长沙县交通运输局“强省会、勇担当”微宣讲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上,局党组为全体党员干部奉上警示教育片、微宣讲、廉政党课等廉政教育“大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涵养清风正气。

此次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是县交通运输局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局聚焦交通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不断强化监督检查、完善制度流程、涵养清廉文化,以清廉交通建设助推行业发展长效稳定。

营造良好氛围

廉洁教育润物无声

在局机关大楼,大屏幕滚动播放反腐倡廉的宣传标语,楼道和走廊张贴着的30余块清廉文化展板,处处体现着清廉机关氛围。

该局积极打造清廉机关宣传阵地,将走廊楼梯间打造成清廉文化走廊,把廉政教育、清廉文化融入项目建设、行业监管、行政审批等各项交通运输中心工作,让党员干部走在各处都能接受廉政文化熏陶,达到润物无声、潜移默化的效果。

结合“廉洁自律、勇于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今年3月,该局组织党员前往路口镇陈康白科教报国生平业绩陈列馆及廉政文化园接受廉政教育与革命传统教育,追寻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足迹,以清廉文化、红色文化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培育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

多形式的廉洁文化浸润,进一步深化全局干部职工对廉洁的认识,持续提升大家自我警醒和自我约束的能力。

完善督导机制

廉洁意识入脑入心

“我承诺,绝不利用职务便利谋取私利……”在县交通运输局党员活动室,厚厚的一叠资料格外显眼,这是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签订的220份《为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经商谋取利益问题专项治理自查自纠情况表》与承诺书。

“逐一对各部门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排查,通过自查自纠明确其风险等级,对症下药进行整治。”县交通运输局机关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交通系统工程项目多、政商关系复杂、廉政风险较高,该引导干部职工压实主体责任,自查廉政风险点,规范权力运行,今年以来针对廉政风险点提出具体防控措施61条,编发作风建设督查情况通报5期。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升行业形象,凝聚行业力量。”针对下阶段清廉机关创建工作,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发挥机关纪委监督保障作用,加大对群众身边“微权力”“微腐败”、交通重大项目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以及“庸懒散”“毒”“酒”“赌”等作风问题的整治,做到清底排雷,持之以恒建设清廉交通品牌。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