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1小时内查获3名酒驾司机

发表时间:2022-05-20 10:15:21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家齐


长沙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黄花中队交警在黄回路开展酒驾整治行动,对来往车辆逐一进行酒驾检查。宋彬彬 摄

星沙时报讯(记者 宋彬彬)5月17日,长沙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黄花中队交警在黄回路开展酒驾整治行动,对来往车辆逐一进行酒驾检查,不曾想1小时内在同一地点连续查获3名酒驾司机。

12时37分,交警在对一辆车牌号为湘C5**T3黑色小型轿车进行检查时,注意到驾驶员眼神躲闪、面色紧张。经询问,驾驶员易某称自己喝了一口酒,经过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显示易某酒精含量为27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13时10分,交警正在处理易某酒驾时,一辆银灰色的小型轿车在距离检查点不远处停了下来。原来,驾驶员发现有交警正在查酒驾,准备驾车绕行离开,但已经来不及,被交警拦截。经过酒精测试仪检测,驾驶员杨某酒精含量为56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13时25分,在对一辆车牌号为湘A6**CN小型越野车进行检查时,交警闻到车上一股酒味。经酒精测试棒检测,显示驾驶员李某涉嫌酒后驾驶。交警对驾驶员进行询问时,驾驶员李某称没有喝酒,但在交警的再三追问下,李某承认自己中午喝了点啤酒,经过酒精测试仪检测,显示酒精含量为39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交警介绍,以上三人都是抱有侥幸心理,以为交警一般都是晚上在大路口开展酒驾整治行动,不会在乡村道路上设卡,结果都为自己的侥幸“买了单”。随后,交警依法对3名酒驾司机进行罚款,并处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的处罚。

春末夏初,气温上升,外出就餐饮酒的市民也逐渐增多。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真分析研究辖区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科学部署警力,充实路面一线,采取设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形式,持续组织警力开展“常态+错时”集中整治行动,对辖区重点路段开展以酒醉驾、涉牌涉证、超载、超员及三轮车违法载人等重点交通违法查纠行动,切实加大重点违法查处力度。

据悉,2021年,长沙县酒驾醉驾导致的交通事故占事故总数的比例超过10%,酒驾醉驾仍是造成亡人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持续以“常态+错时”方式推进酒醉驾专项整治 ,切实形成严管、严整、严治的高压态势。广大司机朋友切记不可心存侥幸,谨记“生命无价,酒后禁驾”。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