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来绿茶小镇 享文旅盛宴

发表时间:2022-05-20 10:17:01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王箫 罗文妤 编辑:吴家齐


图为金井镇茶园。资料图片

星沙时报讯(记者 王箫 罗文妤)五月夏风吹,袅袅茶香醉。5月19日上午,2022年第八届长沙(国际)茶文化旅游节在“绿茶小镇”金井镇湘丰茶业庄园开幕,会上长沙县文旅局发布了长沙县特色茶旅线路产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磊,副县长卢铓参加活动。

此次茶文化旅游节由长沙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长沙县金井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湘丰茶业集团有限公司及长沙县文化旅游协会共同承办,将持续至6月初。活动期间,将通过“茶业+旅游”模式,举办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单元活动,为广大游客奉献一场全新的文化旅游盛宴,歌颂中华上下五千年文化瑰宝,实现金井镇“绿茶小镇”文旅品牌、效益双丰收。

虎年显虎势,开幕式聚焦“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主题。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精彩的节目演出展现了浓郁热情的本土风情和特色茶艺文化,让现场观众置身茶园,看茶园美景,闻茶叶清香。听茶歌、看茶舞、品春茶,营造了浓厚的茶文化氛围,使传统茶文化焕发出跨越时空的永恒魅力和生命力。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长沙县历届茶文化旅游节的主会场,今年湘丰茶业庄园在活动现场通过“文化+体验”的形式打造了一场“唐宋茗家游园会”。其中,金井镇的特色茶美食、春茶产品、特色旅游产品备受欢迎,吸引了不少游客和茶商驻足选购。

此外,湘丰茶业庄园还推出茶艺表演、采茶制茶、国学课堂、星空露营等特色旅游活动,在拉动夜间经济的同时,将本土民俗及茶文化传统元素进行系统收集、挖掘、提炼和包装,让游客全面感受中国茶文化的独有魅力,推进金井镇茶产业和旅游产业的有机融合。

连续举办八届的长沙(国际)茶文化旅游节,已经成为长沙县茶产业的一张名片,展示了“长沙绿茶”“绿茶小镇”品牌风采。“相信农文旅融合成的新业态,能成为带动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长沙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洁告诉记者,下一步,长沙县将加强农旅结合、文旅结合、工旅结合、“红色”与“绿色”结合,念好“融字诀”,做大做强融合发展。

同时,利用各类节会活动,推荐长沙县优质旅游产品及精品旅游线路,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科学分流疏导游客,持续抓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做大做强长沙县旅游产业,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