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精准守诚信 计量惠民生

发表时间:2022-05-23 09:58:45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胡翊华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胡翊华)近日,长沙县市监局围绕“数字时代的计量”主题,组织各监管所、相关科室及所属事业单位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守诚信惠民生系列宣传活动,提升群众对计量的认知度,加强企业的诚信计量意识。并在农贸市场、加油站等场所开展“计量守诚信惠民生”专项整治行动,查处计量违法违规问题。

“为增强群众计量意识,我们在全县各大超市、市场、门店发放计量宣传资料,在全县各大超市、农贸市场、加油站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计量宣传内容。”县市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县市监局还组织开展了诚信计量活动,针对眼视光产品制配、供电、成品油零售等企业,上门入户宣传政府主导、行业自律、市场参与相结合的诚信计量管理模式,推动经营者开展诚信计量自我承诺行动,签订承诺书。

在路口镇某农贸市场,县市监局路口所工作人员对市场的电子秤进行计量检查,详细查看了电子秤是否按规定进行检测,检测日期是否有效。当天,县市监局检查人员对农贸市场开展电子计价秤专项整治,共检查商户265家,没收作弊称16台;对32家加油站开展计量监督检查,并对站内30台加油机进行了检定,未发现计量违法行为。

接下来,县市监局将继续深化诚信计量活动,推动更多市场主体开展诚信计量自我承诺行动,形成全社会关注计量、支持计量和提升计量的良好氛围;持续开展“计量守诚信惠民生”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深化眼镜制配场所计量、电子计价秤和加油机、加气机、充电桩计量专项整治,为群众打造良好的市场计量环境。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