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免费体检送上门 健康服务暖民心

发表时间:2022-05-25 09:15:09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李晓斯 李丹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通讯员 李晓斯 记者 李丹)“您要注意清淡饮食,适当锻炼,多监测血压。”5月24日一早,江背镇湘阴港村部人头攒动,65岁以上老年人及慢性病患者免费体检活动正有条不紊开展。

医护人员细心询问每一位村民的生活习惯及身心状况,为他们进行健康检查。江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引导群众有序登记、抽血,逐项开展血压、B超、心电图等检查,为老年朋友完成养老认证服务。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利用排队等候的间隙开展各类安全宣传,叮嘱老年朋友谨防养老诈骗,做好新冠疫苗接种,不食野生蘑菇等。

湘阴港村范塘片区的6个村民小组离村部较远,每年体检活动该村都在村民李天佑家中设立体检场所,热心的李天佑早早就把自家房屋收拾干净整洁,主动做起了志愿者,配合医护人员和其他志愿者布置好体检场所,贴好导检牌,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通过此次免费健康体检活动,提高了老年人对自身健康状况的关注,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普及了老年人的健康知识,及时纠正不良生活习惯,真正把健康服务和惠民政策送到了群众家门口。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