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1小时依法拆违 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发表时间:2022-05-25 09:15:57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刘鑫宇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刘鑫宇)5月24日中午12时,随着一阵机械的轰鸣声,在春华镇花园新村,一栋老旧危房正在被拆除。据了解,此房屋于1986年建成,属于砖墙结构,因建成时间久,以及多年未维护,经摸排,属于危房,存在安全隐患。拆除时,头戴红色安全帽的工友正熟练操控挖掘机挥动机械臂将房屋墙壁推倒在地,现场工作人员相互配合,秩序井然。前期,拆违工作人员已走访该户主,向其耐心细致地宣传政策,做通了思想工作,户主表示积极全力配合。13时,拆除工作顺利完成,历时1小时。

据了解,自全面开展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来,春华镇迅速行动,紧盯老旧危房、经营性自建房、堵塞消防通道违建、住宅小区楼顶平台、房屋顶层等重点区域,开展集中整治,采取整治一户、验收一户、销号一户的措施,有序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同时,此次整治行动得到广大老百姓的积极响应和支持,经营性自建房主动配合关停,履行主体责任,积极整改。

下一步,春华镇将持续加大农村建房监管力度,强化村民新建房屋巡查,从源头上杜绝房屋安全隐患的发生,并加快推动网格化排查,全面摸清房屋安全底数,确保不漏一栋、不漏一户、不漏一间、不漏一人,夯实工作基础。同时,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切实提升居民群众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发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做好农村房屋安全管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确保住房安全,为加快创建乡村振兴示范镇筑牢安全屏障。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