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中医扶助残障,关爱残障朋友

发表时间:2022-05-25 09:17:31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宋彬彬 陶子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陶子)“按摩这个穴位,可以调节大脑皮层中枢,缓解头痛、眼睛酸胀等。”5月24日,在长沙县安沙镇怡智家园残疾人服务中心,长沙县中医院的中医志愿服务团队正在开展中医健康科普宣传活动,倡导健康生活,并对残障人士开展医疗帮扶。

活动中,志愿者向残障学员们介绍了中医文化的起源与发展,讲解了中医保健穴位相关内容及常用保健穴位方法,并现场手把手教学,带领学员们寻找并按摩穴位。志愿者介绍,经常按摩能够促进血液循环、疏通脉络、新陈代谢等,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希望工作人员、家长能够经常给残障人士按摩,残障朋友也可以根据身体情况互相按摩,促进身体恢复。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志愿者还针对残障朋友群体,讲解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随后,志愿者询问了残障人士的身体情况,现场通过穴位贴敷、针灸等中医特色诊疗,促进残障人士的身体机能恢复。

县残联呼吁社会各界,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多多关心、关爱、支持残障人士,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获得更有尊严的生活。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