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长沙新城吾悦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授牌

发表时间:2022-05-26 10:34:26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杨源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杨源)为深入推进12315“五进”规范化建设,建立和完善经营者自律维权体系,提高全县市场监管系统消费维权水平,5月24日,长沙县市监局为长沙新城吾悦商业管理有限公司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授牌。

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消费者消费纠纷解决有5个途径。其中和经营者自行和解为第一途径,和解不成的可以采取向行政部门投诉等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消费者维权服务站是长沙县实现消费维权关口前移,提升消费维权水平,及时化解消费纠纷的有力举措。”县市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商超一线设置站点,将从源头上处理好消费投诉,畅通消费维权“最后一公里”,提升人民群众消费维权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目前,全县共有通程商业广场、万象汇、卜蜂莲花等8家商超设立了消费维权服务站点。后续,县市监局将鼓励和支持更多商贸综合体、农贸市场设立消费维权服务站,不定期对经营者进行培训,倡导诚信经营,不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不作虚假诱导宣传,不搞低价销售陷阱,不以“霸王条款”加重消费者负担,不为追求经济利润损害消费者利益,督促经营者及时妥善处理消费矛盾纠纷,自觉履行和解协议,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共同营造良好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