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

发表时间:2022-05-27 09:34:09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吴涛 文琪琪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吴涛 通讯员 文琪琪)近日,长沙县住建局建材站工作人员对湖南光华鹰宏环保建材有限公司、长沙印山华联建材有限公司和长沙三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建材企业进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进一步切实加强县域内建材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事故预防控制、有效防范和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全面排查整治重大风险隐患。

此次检查结合县域建材企业实际,重点检查了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安全风险管控情况、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安全生产投入实施情况。并对企业生产车间、办公楼、员工宿舍等重要场所消防设备情况,是否确定安全生产责任人、有专、兼职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是否建立隐患整改制度及台帐记录;进出的预拌砂浆货运车辆运输是否超限超载进行抽查。工作人员对现场检查时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及时整改,后期将对问题进行复查。

在检查时,县住建局工作人员要求被检查企业,要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把安全生产纳入日常工作中,主要负责人要抓好重大危险源的管控;要在“人人讲安全,事事看安全”上下功夫;要压实主体责任,确保企业安全平稳生产,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坚决防范较大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