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全力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 筑牢行业安全“防护网”

发表时间:2022-05-27 09:34:31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吴涛 易永志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吴涛 通讯员 易永志)“扣分达到10分,将会对企业进行停产3天,及时整改……”近日,长沙县住建局组织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推进会暨宣传月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从业人员安全意识,筑牢混凝土行业安全“防护网”。县域15家混凝土企业安全员、运输企业负责人及部分驾驶员代表近50人参加。

会前,县住建局质安站工作人员向与会人员发放了《湖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湖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治超法规汇编》等交通运输宣传册。

会议对《湖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及顽瘴痼疾PPT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警示教育。随后,现场对3家企业下发了《长沙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限期整改通知书(砼搅拌场)》。

会议要求,要将“安全第一”牢记心间;各企业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落实相关工作要求,认真、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迅速整改,不触碰安全“红线”;从业人员要提高安全意识,不违规操作。

会后,与会人员现场进行了《驾驶员安全再教育测试题答题》测试。据了解,自5月份实施扣分办法以来,已有4家企业扣分,其中最多一家已扣6分。

下一步,县住建局将进一步切实开展好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深入推进“四进四查五到位强基保安行动”,严厉打击建筑工地和混凝土搅拌场租赁、使用无牌无证、非法改、拼装、报废车辆从事建筑材料运输、人货混装以及超限超载车辆运输等一系列违法违规行为,实现降事故保安全、治超载保畅通。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相关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浓厚安全生产氛围。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