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科技助力,为自建房做“体检”

发表时间:2022-05-27 09:40:11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林正茂 尹理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林正茂 尹理)破除墙体漆面、检验材料强度、排查安全隐患……5月25日,伴随着全站仪、一体式钢筋扫描仪、混凝土回弹仪等专业设备的“登场”,一台排查房屋病害的“手术”在长沙县黄花镇悄然上演。

“虽然做房屋检测会破坏墙面,但我作为一名党员,不能为了小利而忽视了安全大事。”业主邓先生告诉记者,房子自建于1995年,位于集镇商业街地段。请专业的检测团队对房屋做结构安全鉴定,既能让自己和家人放心,也是对邻居和楼下租户负责。

此次房屋安全检测已经是鉴定团队第3次上门。“这栋自建房没有专业的施工设计图,所以我们前期过来丈量了面积、测绘了图纸,并复核了数据,现在才开始破墙检测。”来自星城发展集团百年检测公司的鉴定员张驰说。

“现场会采集并记录房屋外观质量、材料强度、裂缝及位移等信息,这些工作往往都不是一次上门就能完成的。”检测鉴定技术负责人谭子翼介绍,后期还要通过专业软件建模计算,从房屋承载力、构造、位移程度、裂缝或锈蚀情况、结构整体牢固性等5个维度进行整体评析,将房屋分为A、B、C、D四个等级,并给出相应的整治可行性建议。

据了解,自长沙县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来,百年检测公司针对医院、酒店、安置房、偏远乡镇农用房4大房屋类型,已完成48栋建筑的现场鉴定,出具了5份结构安全性鉴定报告。

“公司共有14名鉴定员,划分了6个鉴定小组,时间紧、任务重,我们白天实地开展安全检测,晚上加班建模、制图、编写鉴定报告。”谭子翼说,公司特意腾出了一间会议室作为临时办公室,方便大家晚上加班工作时互相探讨,发挥集体智慧,提高工作效率。

“除了专业化开展房屋安全鉴定,我们还选派了优秀技术人员去做培训,谭子翼就去了春华镇为村民培训‘自建房如何自检’。下阶段,公司将切实做好房屋鉴定和技术支持,为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贡献重要力量,彰显国企担当。”百年检测总工程师危立群说。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