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长沙县婚姻登记6月1日起实行“全省通办”

发表时间:2022-05-27 09:42:02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宋彬彬 廖铭驰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廖铭驰)5月26日,记者从长沙县民政局获悉,6月1日起,长沙县将实行“全省通办”婚姻登记工作,凡原可在湖南省内其余地方进行婚姻登记的新人,均可在长沙县登记。

县民政局介绍,此举是根据湖南省民政厅下发《湖南省内地居民婚姻登记“全省通办”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实行。长沙县“全省通办”实施范围为:男女一方或双方是湖南省户籍,凭长沙县公安机关有效居住证、双方户口簿、身份证,可在长沙县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办理结(离)婚登记。

值得一提的是,长沙市内户籍的居民仍按“全市通办”要求执行。补领婚姻登记证、补办结婚登记仍按原方式办理,涉外、港澳台居民和华侨婚姻登记不列入此次“全省通办”范围。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