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在“试制度谋发展”上再发力 在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中交出新答卷

发表时间:2022-05-27 09:42:45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蒋志斌)5月26日上午,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会展党工委书记付旭明主持召开自贸会展区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定长沙国际会议中心、长沙国际会展中心运营平台纾困措施,研究其他有关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5月17日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在“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上再发力,在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中交出自贸会展区的新答卷。一要扛牢使命担当。切实肩负起自贸会展区在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长株潭都市圈建设、中非经贸深度合作、自贸区对外开放平台和通道建设等重大战略中的职责使命,找准目标定位,全力以赴建设以会议会展为特色的现代服务业集聚中心,打造城市会客厅。二要深化改革创新。以改革促发展,加快推进自身体制机制改革;坚持“为国家试制度”,加快打造国际化、市场化的办会办展环境。三要狠抓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控规,加强开放平台建设,全力提升现有展馆品质,抓紧谋划推进会展二期工程建设,全力招引开放主体。四要打造特色亮点。抓住会议会展这个关键,突出自贸特色,全力以赴打造会议会展湘军品牌。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长沙国际会议中心、长沙国际会展中心运营平台纾困措施。会议指出,要领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国务院相关视频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的讲话要求,进一步加大对经营困难的市场主体予以纾困,想千方设百计保市场主体,达到稳就业、稳增长的目的。要举一反三。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扎实开展“三带三抓两促进”暖企行动,深入项目、工地、企业开展大走访,了解企业痛点难点,帮助企业解决当前突出问题,增添企业发展信心。要统筹兼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产经营等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创造条件有序放开展会展览活动,提振发展信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