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长沙县“阳光购助残平台”项目获一等奖

发表时间:2022-05-27 09:53:27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罗展 丁盛龙 张英姿 编辑:吴家齐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长沙市选拔赛决赛中,长沙县“阳光购助残平台”项目获得服务业项目组一等奖,主创人员领取证书和奖金。县人社局供图

星沙时报讯(记者 罗展 通讯员丁盛龙 张英姿)5月25日,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长沙市选拔赛决赛中,代表长沙县参赛的“阳光购助残平台”项目获得服务业项目组一等奖。

据悉,湖南嗨吾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阳光购助残平台”,采用大数据营销、直播销售、技能培训、技术指导的方式,帮助残疾人或助残企业的农产品出村进城,平台优先采购贫困户、残疾人、助残企业的农产品,聘请残疾人种植、采挖、加工、包装、发货、客服等方式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

2020年以来,该平台为残疾人和助残企业直播260余场,为500多名残疾人提供直播电商服务,带动更多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最终,该创新创业项目在市级选拔赛决赛获得服务业项目组一等奖。

现场评委点评,平台采用创新的经营模式,帮助大量弱势群体实现高质量就业,为实现共同富裕创新作为,值得大力推广。

据了解,从2021年底,长沙县人社局开始筹办2022年度创新创业大赛,对全县创新创业项目和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掌握全县创新创业基本情况。今年3月,活动正式启动,设置了1个主体赛(制造业项目组、服务业项目组)和3个专项赛(劳务品牌专项、青年创意专项、乡村振兴专项)共4个赛道。通过广泛发动,120个创新创业项目报名,项目涵盖智慧农业、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高端化工等多个领域。赛前,县人社局组织专家团队,对参赛项目进行封闭式评审、一对一辅导,并在县本级组织了初赛和决赛,通过层层选拔,推荐了11个项目进入长沙市级选拔赛。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持续做好全县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积极落实支持企业吸纳就业、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等政策,持续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创新创业带动就业,挖掘和培育更多创新创业人才,不断优化全县创业结构和质量,促进县域产业转型发展。以最好的服务、最优的环境、最快的行动,支持创新创业项目尽快落地、发挥社会实效,为推进“强省会”战略贡献力量。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