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妙手“本”天成 奋发创未来

发表时间:2022-06-08 09:58:38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家齐

◎蒋已煦

围棋中有三个术语:本手、妙手、俗手。对弈过程中,对“本手”理解深刻,勤于练习,才可能得“妙手”青睐;否则,基础不牢,好高骛远,难免“俗手”缠身,棋艺水平也难以提升。

人生如棋,妙手“本”天成。本手、妙手、俗手三者的辩证关系,无不启迪我们,不论是个人的学习工作,还是政府的为政施策,都要从基础做起。只有打好了地基,才能建立起万丈高楼;否则只能是空中楼阁,到头来落得一场空。

根之茂者其实遂,膏之沃者其光晔。在城市的发展过程中,如果没有完善的民生保障、优良的营商环境和不断发展的经济,就难以有科技的进步和社会的全面提升。作为三湘首善的长沙县,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并不是一味地追求高利润、高回报,而是关注民生的一枝一叶、提升营商的一政一策,通过全面开展“项目建设提速年、招商引资提效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城乡品质提档年”等行动,栽好梧桐树的同时,不断吸引世界各地的高新企业“金凤凰”落地入驻。做好“本手”工作,换来“妙手”的处处开花结果。

脚踏实地,行稳致远,进而有为。下好“本手”是脚下的实地,追求“妙手”则是仰望的星空。将脚下的土地踩实,是为了避免“俗手”的出现,对“妙手”的追求则是最终的目标。长沙县着力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就要做到“得分题”答得过关,“重点题”答得出彩,“关键题”答得漂亮。在坚定不移强园区兴产业、强功能拓空间、强平台促开放、强品质优治理、强人才重创新、强辐射促带动的“六个强”上下功夫,脚踏实地,创新实干,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势如破竹的劲头当先锋、打头阵、走前列,从而实现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妙手”不断,以星沙之力贡献星沙之为。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妙手“本”天成,奋发创未来,唯有坚持一步一步向上,才能达到高山之巅;唯有坚持一点一滴奋斗,才能成就伟大事业。站在新时代的起点,我们要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全面布局,统筹规划,用“本手”开路,用“妙手”出彩,下好长沙县高质量发展这盘大棋。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