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13家企业获授2022年湖南省“小巨人”企业

发表时间:2022-07-29 11:19:33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李丹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李丹)7月28日,长沙县举行“专精特新”企业上市(挂牌)专题培训班,深入推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上市培育,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更好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壮大。

本次培训班由县金融事务中心、县工信局主办,松雅湖海创中心承办。活动现场为13家2022年湖南省“小巨人”企业授牌。多名专家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多层次资本市场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等进行了政策解析和深入浅出的介绍,同时还与现场参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互动交流,并深入企业现场指导。

“课程内容丰富、质量很高,对我们企业拓宽融资渠道、了解最新政策很有帮助。”一名与会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长沙县搭建了平台,不定期举办各类活动,邀请专家分享或实地走访,让企业受益匪浅。

推动企业挂牌上市,是提高区域经济竞争力、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抓手,也是有效提升“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整体素质和发展质量,帮助企业走进更高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

据了解,截至目前,长沙县培育市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200家,其中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9家,涵盖装备制造、新材料、食品、包装和电子信息多个行业。在全国各县(不含县级市,含市辖县或代管县)中,长沙县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量名列全国第三、中部地区第一。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