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长沙县白石洞水库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发表时间:2022-08-02 09:55:07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宋彬彬 肖剑 编辑:吴家齐


图为位于长沙县金井镇的白石洞水库。 金井镇供图

星沙时报讯(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肖剑)日前,长沙市水利局在长沙县主持召开白石洞水库工程竣工验收会,湖南省水利厅、长沙市水利局、长沙市水利水电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以及特邀专家等有关单位一致评定:长沙县白石洞水库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白石洞水库工程位于湖南省长沙县金井镇,水库主要功能在于保证长沙县北部区域居民生产生活用水安全,有效改善生态环境,解决城区应急备用水源问题。水库正常蓄水位对应库容1485万立方米,是一座以灌溉、供水等综合利用的中型Ⅲ等工程。自2020年5月22日正式下闸蓄水后,白石洞水库已经累计供水1000万方,已充分发挥灌溉和供水效益。

当日,验收委员会成员仔细察看了工程现场,观看了工程建设声像资料,听取了建设、设计、监理、施工单位的工作报告,查阅了各专项验收和工程档案资料等。经过充分讨论,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长沙县白石洞水库工程已按照批准的设计内容全部完成,工程质量合格,财务管理规范,移民安置、水土保持、环境保护、工程档案等通过专项验收,水库下闸蓄水后工程运行正常,已初步发挥了工程效益,同意长沙县白石洞水库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