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高温天气老人迷路,幸亏有她……

发表时间:2022-08-08 09:23:47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卢木森 李丹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通讯员 卢木森 记者 李丹)夏日炎炎,酷热难耐。近日,长沙县江背镇梅花社区某超市老板娘田辉正在看店。她突然发现,超市门口有一位拄着拐杖的老太太,走路颤颤巍巍,便主动上前了解情况。

“娭毑,您找谁呀?”“我到亲戚家来,吃了饭单独走出来,但是不认得回去的路了。”由于老人无法说清楚自己的姓名和住址,田辉决定先暂时看护老人,并送上饮用水等。考虑到老人全身是汗,直接到开着空调的超市里面休息容易感冒,田辉细心地扶老人先在店外阴凉处休息,过了一会儿才把老人扶到超市里面去。

“谁认识这个老奶奶?她忘记亲戚家住哪里了。”把老人安顿好之后,田辉在江背镇“邻里帮”爱心商盟微信群里发了一则求助信息。得到消息后,“邻里帮”爱心商盟联络人熊杰立即联系各个爱心商户一起发动寻找家属,并联系镇村干部帮忙。下午4时许,经过多方努力,终于查询到老人的住址和家属的联系方式。“太感谢了,我们一直在找,快急坏了!我们马上过来接!”得知老人有好心人看护,老人的家属非常感动,在电话里连忙致谢,半小时后顺利接回了老人。

据了解,田辉是加入江背镇“邻里帮”爱心商盟的第一批爱心商户之一。江背镇“邻里帮”爱心商盟主要成员是致力于投身志愿服务事业,证件齐全、诚信经营的各类行业市场主体,主要为江背的广大志愿者提供消费折扣、兑换积分商品,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