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不断推动科技创新 打造高质量园区

发表时间:2022-08-10 11:14:36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欧亚琦 编辑:吴家齐

产经周刊讯(记者 欧亚琦)8月4日上午,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庆红实地走访湖南中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南绿脉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企业摸实情、送政策、解难题,开展精准服务企业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蓝天保卫战巡查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创新引领,加大研发投入,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为打造高质量园区注入强劲动能。

湖南中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植物提取物和生物发酵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力产品为千层塔提取物石杉碱甲,是老年痴呆治疗和预防的原料药,产品销售占总销售额的60%,是全球最大的石杉碱甲生产销售商。张庆红详细听取企业发展情况汇报后,对企业前期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努力抢抓科技创新制高点,在“专精特新”上持续发力,不断深化产品研发,扩大生产领域,做大做强企业规模。园区相关部门、单位要积极对接企业,在厂房租赁、项目申报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到实处。

湖南绿脉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定位于铝业环保,主要围绕废物分类这个核心技术进行研发、设计、装备制造、项目运营和产业投资,开展固体废物处置利用、城市矿产资源再生、污废水及废气治理三大资源分类和综合利用,在铝工业环保循环经济资源利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值得一提的是,湖南绿脉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拥有国家级产业领军人才,研发员工将近200人,研发场地2200平方米、研发设施100台套,已有专利40多项,其中授权专利成功转化率超90%以上。近期,湖南绿脉还投资了新疆鑫发源签约铝灰循环再利用项目,将在新疆地区内树立铝固废“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示范标杆,为祖国的绿水青山贡献力量。

张庆红认真听取企业诉求,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他指出,企业发展前景广阔,要坚持科技创新,加强产业链上下游战略合作,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变废为宝,不断提高资源利用率。园区相关部门、单位要主动牵线搭桥,及时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