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清河净滩”促河美 携手共护捞刀河

发表时间:2022-08-10 11:16:20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刘鑫宇 胡哲鹏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刘鑫宇 通讯员 胡哲鹏)8月9日,春华镇河长办组织“民间河长”、志愿者在捞刀河春华集镇段两岸开展“清河净滩”专项行动,对长期存留在河岸线以及汛后残留在河道管理范围内的塑料垃圾、漂浮物等进行清理,改善河湖面貌和水生态环境,形成河湖共管共护良好局面。

烈日炎炎,在捞刀河春华集镇段沿岸,“河长”、志愿者们冒着酷暑,穿着护具,架着保洁船只在捞刀河岸打捞水面漂浮垃圾、清理沉水枯枝,将水域垃圾分类统一清运。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对沿岸垂钓者进行劝离,并宣传普及爱河护河相关知识,加强群众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共同参与爱河护河行动。

据悉,春华镇近日已召开专题会议全力调度“清河净滩”行动,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大力打击捞刀河两岸非法搭建、河湖“五乱”等违法违规行为。行动期间,摸排捞刀河沿岸违规搭建钓鱼台21个,劝离垂钓人员80余人,收缴无人认领地笼2个,清理河道10公里,清运水域垃圾2.3吨。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