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扎实开展维稳安保信访工作 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发表时间:2022-08-10 11:26:16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盛磊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盛磊)8月9日下午,长沙县政法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全县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县领导郭瑞、朱智勇、刘广参加。

会议就当前全县维稳安保工作、反邪教工作、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防范打击非法宗教活动工作、信访工作、平安建设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好维稳安保信访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聚焦重点抓落实,全面深入开展矛盾风险隐患排查化解,进一步做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运用各类资源手段,对各类风险动态监测、及时预警,确保实现“六个不发生”工作目标。同时,紧盯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持续加大扫黑除恶斗争力度,扩大打击养老诈骗战果,标本兼治整治突出问题,常态长效开展宣传发动,大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要协同联动抓落实,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抓执行重实效的强大合力,全力做好信访积案攻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重点工作,万无一失维护安全稳定;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守土必有责、履职必尽责、追责必严格”,推动维稳安保信访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关注重点突出领域的问题,加强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集中打击整治突出违法犯罪,进一步加强专项宣传,营造平安星沙建设浓厚氛围;要系统考虑、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从源头化解矛盾、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加强社会面管控,压实网格责任,运用好多方参与的矛盾调解机制;要强化责任落实,带着感情、责任化解信访积案,避免重复访,确保全域安全稳定和谐,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