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大广播小喇叭,打造宣传“空中阵地”

发表时间:2022-08-12 10:26:15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林畅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林畅)“家电使用要规范,形成安全好习惯。严禁私接乱拉线,闸刀保险莫乱接……”8月11日,市民王洋刚走进长沙县长龙街道龙井社区准备办事,就听到一段“长沙话RAP”的提醒语,原来是进门口放置了一个不起眼的“小喇叭”。在长龙街道各村社区的人群密集场所,近期都能听到这样的喇叭声。

为持续宣传文明创建、疫情防控、防溺水、高温消防安全等相关政策、知识,助力相关宣传落实到最后一米,打造宣传“空中阵地”,长龙街道充分利用“村村响”、小喇叭、电子显示屏、流动宣传车等,让大广播小喇叭的声音传向四面八方,让群众听得清楚明白,听入耳、入心。

为让“小喇叭”传得动听,长龙街道录制了普通话、长沙话、说唱等不同版本,制作了“龙小二说唱文明”“文明在长龙”“防溺水‘六不准’”等特色短视频,让宣传更接地气、更亲民,也进一步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参与率。

除了接地气、通民心的“土味”宣传,长龙街道还组建了“好声音”宣讲队伍,通过在屋场会、班前会、网格会等的微宣讲,将文明创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知识送进各个村、社区、企业、学校、小区,全方位筑牢“有声防线”。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