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微工程”改造让通行更安全

发表时间:2022-08-12 10:29:15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罗展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罗展)8月11日,记者从长沙县城管局获悉,为保障人行道通行安全,连日来对城区道路上的人行道设置U形隔离设施,并改造了一批辅道缘石坡。预计8月底前完成400余个U形隔离设施安装,9月底前完成230余个辅道缘石坡的改造,筑牢安全出行“文明墙”。

11日上午,在天华中路星沙汽车站旁,两名市政工人正在安装U型隔离设施,先用抽芯机在地面钻孔,再将一个U形隔离设施放入,并用水泥浇灌压紧。一上午的时间,天华中路人行道100米的路段就装满了U形隔离设施。

“有了U形隔离设施,汽车和电摩再也没法霸占人行道,人行通道变得清爽畅通了不少。”在星沙汽车站开店的王先生说。

“我们预计在天华路和望仙路等路段的人行道安装U形隔离设施,还居民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县城管局市政设施维护中心维护科副科长范斌介绍,目前他们已安装了160个U形隔离设施,预计8月底前完成400余个的安装任务。下一步,他们还将开展文明停车宣传活动,为居民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

在寿昌路与向阳路交会口,六位市政工人正在对辅道缘石坡进行改造。该处道路缘石原本与路面之间存在一定高差,会给行人带来不便。市政工人将缘石撬开,再将下面的水泥块、砂石等铲除一部分,形成一个从辅道通往路面的斜坡,之后将缘石复位压紧。

“改造后很人性化,我们平时带小孩都是推婴儿车出门,改造后有个小斜坡,推车可以轻松通过,再也不用费力把车抬起通过了。”市民李艳红推着孙子经过改造后的缘石坡,对城管部门这一“微工程”点赞。

“改造后,我们确保缘石与路面之间高差在1厘米以内。”范斌介绍,此次他们对前期设置高差比较大的缘石或非机动车导流线共用通道不规范的地方进行改造,目前完成了153处,预计9月底将完成230余个的缘石坡改造,给市民、非机动车辆提供安全舒适的通行环境。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