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让利于农促增收,服务三农促振兴

发表时间:2022-08-15 10:41:06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记者 宋彬彬

走进路口镇和通超市,环境舒适温馨,服务热情周到,商品物美价廉。2004年12月,按照“改制不解散,改制促发展”的原则,原路口供销社以出资人身份,组建成立长沙路口物资供销有限公司,创立“和通”品牌,打造了和通连锁超市。

此后18年,长沙路口物资供销有限公司秉持“大商场大而全,小商店小而专”的经营策略,真正做到“让农民买东西不出村”,同时持续拓宽为农服务领域,将农民“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稳稳扛在肩上,不断推动农产品上行,发挥供销社在服务农村中的独特优势,为乡村振兴添助力。

今年74岁的张美群家住路口镇振兴路,患有糖尿病多种并发症,需要长期服药。每个月,她都会来到路口镇的仁康泰和通药房,购买这个月需要服用的药品。而在此前,她每次都需要早早拜托邻舍或者自己赶早搭乘公交车去星沙购买,十分不便。

去年,作为路口物资旗下的一家药店,仁康泰和通药房设立了健康管理咨询区,成为特殊门诊定点服务机构,打通特殊门诊服务“最后一公里”,极大便利了路口群众。张美群只需走上几分钟,就能买到自己所需的药品。

正是因为秉承“诚信服务,创新攀高”的企业精神,以“服务三农”为己任,路口物资经过改制重组后,在短短十余年内获得了快速发展,旗下拥有1家电商配送公司、14家农资直营店、22家“和通超市”连锁门店、1个电商服务中心、100多家电商服务站和3个加油站,分布在县内11个镇(街),去年受疫情影响仍实现销售收入3.77亿元。

创立“和通”品牌之初,有人提出将公司总部搬到星沙并向其他产业方向转型。路口物资领导班子却提出,不管农村如何变,路口物资的根在农村,为农服务的宗旨不能丢,必须坚守农村这块阵地。最终,在领导班子的坚持下,路口物资坚定立足服务“三农”,并统一了干部职工思想。

多年来,路口物资紧紧抓住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契机,以坚韧不拔的改革生命力得以留存至今,加强一“供”一“销”两大职能,积极构建完善供销合作体系,通过集中采购整体优势进行统一进货、统一管理,减少中间环节,实行微利经营,让利于农民,成为了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仅去年,路口物资与40多家本地合作社合作,每年帮衬农产品销售近千万元,解决了本地农产品卖出难的问题,畅通了农产品上行渠道。

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戴建雄介绍,一直以来,路口物资通过与时俱进、灵活经营的方式,弘扬老一辈供销人“一根扁担挑起柴米油盐,一个背篓送货翻山越岭”的“扁担精神”“背篓精神”,扎根农村,服务“三农”,不断改变经营格局,在改革风浪中获得了大大小小数百次荣誉。今后,路口物资还将不断创新企业,实现二次创业再出发,奋力开启新征程,在助推乡村振兴中担当企业社会责任,实现路口物资供销高质量发展。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