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安全出行 从“头”做起

发表时间:2022-08-15 10:41:54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谢佳唯 李紫怡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谢佳唯 通讯员 李紫怡)近日,长沙县果园镇持续开展“戴帽工程”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针对重点骑行群体开展交通安全精准宣教。目前专项整治已初见成效。

近日,一位骑着电动车的村民因没戴头盔被果园镇应急办交通劝导员拦下,在路旁宣教点,村民在手机上看完安全教育警示片,并通过交通安全知识考试后准予离开。离开前,劝导员再次提醒他“考试不是目的,最主要的是要把交通安全知识记心间,下次一定记得戴头盔!”该镇交通劝导员介绍,在日常劝导中,他们注重少罚重教。

与此同时,交通劝导员还在全镇各村、社区居委会,在办事大厅醒目位置摆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册。每来一名办事人员,都会有居委会工作人员协助发放宣传册,向大家讲授交通安全知识。

目前,少罚重教的柔性管理已初见成效。在田汉大道与果园大道交叉路口早高峰时段,几乎所有骑行者都佩戴了安全头盔。“辖区骑电动车的戴帽率已达到90%,大家佩戴安全头盔的意识提高了很多,有的小朋友也知道,还提醒他们家大人呢。”交通安全劝导员也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点带面提升全镇“戴帽率”。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