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警方为民服务,小事办到心坎上

发表时间:2022-08-15 10:42:46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盛磊 江旭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盛磊 通讯员 江旭)民有所呼,警有所应。近日,长沙县公安局扎实推进“百日行动”专项工作,用真心为群众服务,用真情谱写暖心故事

8月10日中午12时许,㮾梨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位老人疑似迷路,需要民警帮助。

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发现老人精神恍惚,言语不清,身上也没有证件,便将老人带回警务室,为其提供了食物和水。为了尽快找到老人的家属,民警将老人的照片发至村、社区群内。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老人的情绪逐渐激动,吵着要回家。民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想办法。最终在刑侦大队的帮助下,确定了老人的身份信息,联系上其家属将其接回家。老人家属对民警尽职尽责、一心为民的行为给予赞扬并连声道谢。

为帮助行动不便、无法出门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和补录指纹信息的群众,长沙县公安局人境大队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将办证窗口“搬到”需要帮助的群众家中。

“熊警官还记得我吧!太感谢你们了,专门到家里帮老人办身份证,真的解决了困扰我们很久的问题,再次感谢!”8月8日,市民郭先生前来人境大队办理业务时,见到工作人员熊庆,再次向他表达感激之情。前几天,熊庆上门为郭先生88岁高龄的父亲办理了身份证。

近两周,人境大队工作人员上门为8名行动不便、无法出门办理身份证等业务的人员进行了指纹采集、照相等相关服务,用实际行动解决了群众的困难。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