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长沙县将添一条东西向城市主干道

发表时间:2022-08-15 10:44:24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林正茂 郑平安 编辑:吴家齐


捞刀河大桥规划了双向八车道,是金安大道项目的控制性工程。效果图

星沙时报讯(记者 林正茂 通讯员 郑平安)8月13日,长沙县金安大道(安沙大道—黄兴大道北延线)一期工程捞刀河大桥项目举行开工仪式,项目正式进入主桥施工阶段。

在松雅湖以北的捞刀河畔,数台大型机械设备轰隆作响,施工现场一派火热。记者了解到,捞刀河大桥项目全长593米,按双向八车道进行设计施工,是金安大道(安沙大道—黄兴大道北延线)的控制性工程,故作为一期工程先行启动建设。

金安大道整体呈东西走向,东起黄兴大道北延线,西至香堤北路与物流大道交会处,路线全长2.895公里。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方便周边市民出行,同时也对松雅湖生态新城的开发建设具有重要的积极作用。

在项目施工现场,捞刀河水面上的钢栈桥飞架东西,3座支栈桥延伸出的钻孔平台正在进行钻孔桩的施工。“钢栈桥从今年2月开工,5月底全线拉通。”中铁七局是该项目施工单位,其项目经理岳红波告诉记者,钢栈桥是材料和设备运输通道,也是主桥建设的水上施工平台。

“捞刀河地质情况复杂,水深近7米,且覆盖层较浅,为了降低水流对钢管桩围堰的冲击力,项目采用了双层钢管桩围堰工艺进行施工。”岳红波介绍,项目还使用水下混凝土进行封底处理,确保施工作业安全的同时,保障捞刀河水源不受污染。

大桥项目的建设难点除了要搭建水上施工平台,还受制于汛期影响。“主桥桩基施工预计在10月底完工,我们将在枯水期抢抓进度,加快主桥承台围堰施工。”岳红波说,争取明年汛期前让大桥主桥墩出水露面,捞刀河大桥项目预计在2024年完工。

据了解,金安大道竣工通车后,黄花镇回龙片区至安沙镇水渡河片区将减少绕行距离约10公里,车程将缩短至5分钟。此外,金安大道作为长沙县“东拓西融”战略的东西向通道,将加快推动松雅湖生态新城“三年成形、五年成城”目标实现,并串联起万家丽路、X002(国道107)、黄兴大道等主干道,连通宁乡市、望城区、开福区、长沙县、浏阳市,成为一条贯穿长沙北部的重要通道。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