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表时间:2022-08-15 10:50:56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蒋志斌)近日,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付旭明在调研园区重点企业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四进四查五到位强基保安行动”为抓手,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领导卢铓、冯页新参加。

付旭明一行先后前往湖南和锐镭射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镭目科技有限公司、湖南至简复印机再制造有限公司、威尔登环保设备(长沙)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发展,督导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安全生产年投入占比是多少”“企业的主要风险隐患是什么”“如何管理电动车等电动设备”……每到一处,付旭明都会详细了解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深入车间查看消防安全设施是否齐全,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交办。

“安全是最大的节约和效益,事故是最大的浪费。”付旭明指出,企业要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高度重视用电安全,加强电路检修,严防线路老化导致电起火事故发生;加强消防安全检查,确保消防设施能正常使用;严格操作流程,设置安全风险提示,确保机械操作安全;加强安全生产培训,进一步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加大研发投入和科技创新,积极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全力推动“智改数转”,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人员管控,筑牢坚固屏障。园区及相关部门要以“四进四查五到位强基保安行动”为抓手,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强化服务意识,扎实开展“三带三抓两促进”暖企行动,主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