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以“崇实尚新”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三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表时间:2022-11-17 09:34:27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评论员

伟大事业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

“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促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推进求真务实作风建设、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专门部署,为我们坚定走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之路,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惟创新者进,惟实干者强。日前,在县区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和县区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上,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付旭明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视野宏阔、底蕴深厚、内涵丰富、系统深刻,集中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理论创新、实践创新的新成果。我们将着力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找到县区高质量发展的理论基础和实践路径,让伟大思想真正成为推动县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源泉。

以创新实干接续奋斗,才能对未来发展充满必胜信心。作为“星沙精神”重要内容之一的崇实尚新,一直浸润在长沙县改革发展的过程之中,不断激励着星沙市民在逐梦的道路上锐意进取、阔步向前。从“领跑中西部,进军五十强”到“强南富北、民生立县、挺进五强”;从“强园富县、优二兴三、转型升级、融合发展”到“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建设现代化示范区”……长沙县务发展之实,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从打造具有星沙特色的“科创森林”,到率先全国县级层面推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形成12项制度创新成果,5项为全国首创,“尚新”正是星沙腾飞发展的致胜法宝。

奋进新征程,我们依托崇实描绘盛景。“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大浪淘沙沉者为金,大道至简实干为先。我们要做改革的先行者、实干家,就要拿出一股子拼劲、闯劲、干劲,以必成之心,入艰难之境,创未有之业。以争分夺秒、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抓好任务推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抓好落实,将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转化为扎实的行动,让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奋进新征程,我们凭借创新决胜未来。“惟希望也,故进取;惟进取也,故日新。”创新始终是推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要始终保持对创新的“饥渴感”、紧迫感,突出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培育鼓励创新、包容创新的深厚土壤,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让创新成为推动长沙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崇实成就梦想,尚新赢得未来。伟大的事业呼唤着我们,庄严的使命激励着我们,全县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以崇实尚新走好长沙县高质量发展之路,交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的优异答卷。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