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菜篮子”货足价稳 供应链安全畅通

发表时间:2022-11-28 09:19:27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家齐


和通超市里,琳琅满目的蔬菜摆满了货架。宋彬彬 摄

星沙时报讯(记者 宋彬彬)针对当前长沙县的疫情防控形势,部分群众对长沙县“菜篮子”等物资供应有所担心。对此,长沙县供销社有关负责人表示,县供销系统已储备大米500吨、食盐230吨、食用油120吨、面300吨、蔬菜类500吨,调味料等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供应不仅有保障且价格平稳,完全能满足全县居民所需。

全县各大型连锁超市及生鲜连锁等保供主体均积极履行企业责任,坚持明码标价、诚信经营,加大保供稳价力度,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稳定,并加强疫情防控及管理,在超市入口设立疫情防控服务站点,严格执行要求顾客佩戴口罩和测温查码。

“鸡、鱼、肉价格都和平时一样,小菜也是一样。”11月25日,在星沙和通超市,超市秩序良好,果蔬、水产、肉类、粮油等物资品种俱全,质地新鲜,果蔬、鸡鱼价格均与平时相当,市民正有序选购自己想要的商品。

和通超市归属长沙路口物资供销有限公司旗下,是长沙县本土连锁超市,主要分布在农村,全县共有22家。连日来,该公司认真履行保供稳价企业责任,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拓展货源,稳定价格,拎稳了农村的“米袋子”“菜篮子”。

“我们所有商品坚决不涨价。”长沙路口物资供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范平介绍,公司不仅稳定供应蔬菜、粮油、大米、面条等民生商品,最大限度保障群众需求,旗下药店还储备了充足的体温计、口罩、消毒用品等疫情防控物资,坚决做到不断档、不脱销。对购买治疗咳嗽、发热、咽干咽痛及抗感染等四类疫情防控药品,公司严格执行必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实名登记才售出,并每日进行上报,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最大限度保民生、安民心。

为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和通超市严格落实公司健康监测制度,每日对员工健康状况进行登记,建立台账,并督促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和卫生等。在每个和通超市,工作人员每日会对超市内外公共部位进行3次全方位消毒,针对超市收银台、购物车、购物篮等顾客接触较多的地方,超市还增加了消毒频次。不仅如此,该公司党总支还组建了党员防疫志愿服务队,每天对22家连锁门店进行防疫巡查和宣传,确保防疫工作落实到位。

长沙县供销社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储备生活物资,“路口供销”“星城供销”等供销系统企业已配备物资直通运输车辆40余台,确保供应链条“连得上”,让长沙县居民足不出户也能“粮草充足”。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