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战“疫”为了人民 胜利属于人民

发表时间:2022-11-29 09:54:58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家齐

◎星声

当前,传播范围广、传播链条多、波及面扩大的新一轮疫情,正给我们带来严峻考验,压力瞬间袭来,挑战前所未有,战“疫”就在眼前。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疫情防控最吃紧、最关键的时刻,137万星沙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与时间赛跑、与病毒作战,绘就了“团结就是力量”的时代画卷。这座英雄的城市风骨依旧,英雄的星沙人民气概依然。

战“疫”为了人民,也必须依靠人民。

连日来,面对疫情突袭,长沙县委县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快速反应、精准研判、科学决策、有序调度、高效统筹,迅速掀起了一场紧而有张、忙而不乱、以快制快的阻击战、歼灭战;全县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志愿者迅速集结、一呼百应、尽锐出征,第一时间直达防疫最前线;广大基层干部和村、社区工作者在面向群众零距离的地方,坚守着心手相牵、守土尽责的这份承诺。

在这场以快制快、以快制胜的防疫大作战中,“护一方百姓、守一方平安”,是这座城市给出的最好注脚。

人民的力量是无穷的。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只有紧紧依靠人民,才能真正筑牢阻击疫情的钢铁长城。在本轮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星沙人民用“乱云飞渡仍从容”的自律坚守、“人人都是战斗员”的主人翁姿态,给这场战“疫”增添了奔流的热量、美好的光芒,也让这座城市文明的内力和涵养在悄然生长。紧要关头,星沙人民用汗水、坚忍和奉献,汇集起如江河般的磅礴力量,成为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恶仗的最大底气。

“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举业无不胜。”为人民而战,靠人民而胜。每一次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都在生动诠释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紧紧依靠人民,是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

“摧伤虽多意愈厉,直与天地争春回。”疫情挡不住星沙人民奋进的步伐,也挡不住这座幸福之城逐梦的脚步。全体星沙人民面对困难和挑战毫不畏惧,面对成功和胜利胸有成竹——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赢得这次疫情防控战的最终胜利!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