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提前采取针对性防范措施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表时间:2022-11-30 09:47:43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罗展 朱振华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罗展 通讯员 朱振华)11月28日,在省、市防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视频会商会议后,长沙县减灾办、安委办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务必高度重视,立即做好安排部署。对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精准分析研判,提前采取针对性、有效性防范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务必突出重点,全面做好隐患排查。提前做好大风雨雪冰冻天气下的防冻、防中毒、防火、防滑、防泄漏、防爆炸和防坠落等工作,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严防发生各类事故。

会议要求,务必强化预警,深入做好安全宣传。要进一步增强预报的精准度和时效性,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灾害风险提示,特别要重视加强农村、偏远山区及老弱病残人员的发布传递,确保覆盖到户到人。务必抓实预防,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各部门要按各自职责立即行动,结合本行业领域特点,从严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特别要加强各类管网、线路、设施的检查,及时排除隐患抢修故障,确保生产生活安全有序。

会议强调,务必强化责任,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加强寒潮大风期间的信息传递和报送工作,并进一步增强预案的针对性,确保各环节工作到位。县区消防救援大队及镇(街道)专兼职消防队伍要24小时备勤,各镇(街道)及相关部门单位要强化抢险队伍、物资、设备等准备,确保能够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救援救灾。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