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强化监测督促 科学精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发表时间:2022-11-30 09:53:08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胡翊华 李芳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胡翊华 通讯员 李芳)11月29日,长沙县委常委、副县长彭正球对全县药品零售门店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现场督导,要求相关部门强化监测督促,夯实药店主体责任,科学精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彭正球一行先后到老百姓大药房、仁康泰大药房和诚益信大药房等连锁门店以及星沙老百姓大药房等单体药店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并向药店防疫负责人询问药店在落实疫情防控企业方主体责任上实行了哪些具体措施,详细了解进店购药人员防疫措施、“四类药品”监测上报、异常码人员信息反馈和处置以及门店内部人员疫情防控管理等方面情况。

彭正球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大对药店的督促,推动药店充分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以更加认真的态度做好红、黄码人员的信息收集和反馈工作,充分发挥“哨点”作用;要与疫情“赛跑”,抢占防疫黄金时间段,及时监测和迅速上报“四类药品”信息;要做好5日内外省来长人员的监测工作,加强相关流动人员购药管理;要做好社区老年人的健康监测和信息反馈,确保老年人群体疫情防控安全。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